《阿罩霧風雲Ⅱ-抉擇、落子》 9月18日正式上映

《阿罩霧風雲Ⅱ-落子》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7 日訊】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紀錄片《阿罩霧風雲Ⅱ-落子》桃園首映會,9月14日(ㄧ)在中壢「星橋國際影城」盛大舉行,市長鄭文燦、文化局局長邱莊秀美、市政府局處首長、李崗監製及導演許明淳等人將共同出席記者會。首映場並邀請桃園在地文化界、教育界與企 業界相關人士觀影。

 
《阿罩霧風雲》系列由監製李崗耗時近8年籌備,呈現台灣五大家之ㄧ的「霧峰林家」百年家族故事與演變,同時看見1895年至1956年的台灣近代史;《阿罩霧風雲》歷史事件上的考究重現、客觀反映台灣歷史,對於教育或文化影響上皆具意義。


監製李崗和導演許明淳認為將「霧峰林家」的故事及歷史輪廓化為影像保存,能為下一代提供思考的工具以及發揮文化傳遞的功能,也期望《阿罩霧風雲》成為一部立體的台灣史參考書,讓觀眾以多元的角度來了解歷史。同時感謝桃園市政府提供影視協拍服務,協助劇組在中壢馬祖新村取景拍攝,成功重現歷史場景,並透過文化局103年度獎助影視產業計劃補助製拍150萬元。2013年推出上集「抉擇」、下集「落子」將於9月18日(五)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