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明早九點 朝野協商拼三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7 日訊】工商企業界,紛紛主張要廢除證所稅,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也提出贊成,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表示,證所稅方案,明天早上就會進行協商,但他也直言,證所稅已經成為政治問題。

財政部長 張盛和:「各黨已經簽名協商,逕付二讀,明天早上就會第一次協商。」

立法院近期法案重點的證所稅,將進行第一次朝野協商,包括民進黨的林全版、國民黨的洪秀柱版本,如何取得共識,張盛和話說的很直白。

財政部長 張盛和:「講白點,爭議不斷,這一次的爭議,已經不是政策問題,而是政治問題。」

由於工商企業界紛紛主張廢除證所稅,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更喊話贊成,對於台股的影響,張盛和表示。

財政部長 張盛和:「證所稅在立法院能夠儘快的拍板定案,我相信不確定因素消除了,股市就回到基本面,那年底,年底預計經濟的景氣,就會好轉。」

強調證所稅拍板定案有助台股回歸基本面,不過依照立院議事規則,朝野協商若無共識,還要再等一個月,最壞情況11月才能送表決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