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不確定性高 聯準會暫不升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國際財經焦點,美國聯準會宣布,因為世界經濟疲弱,通貨膨脹率沒有達到預期,加上中國經濟放緩,決定暫時不升息,但也不排除,今年底宣佈加息的可能性。

美國聯準會主席 葉倫:「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重申,將聯邦基準利率維持在目前0到0.25%之間。」

美國聯準會星期五決定暫不升息,將利率維持在2008年12月以來接近零利率的低點。葉倫表示,儘管美國就業趨勢穩定增長,失業率有所下降,整體勞動力市場也在持續改善,但通膨率一直沒有達到2%的長期目標水平。

美國聯準會主席 葉倫:「我們仍然期望,這些為通膨率帶來下行壓力的因素,能夠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消失,但近期全球經濟和金融發展,很可能在短期內為通膨帶來進一步的下行壓力。」

顧及全球經濟仍然疲弱,尤其是新興經濟體金融市場仍不穩定。世界銀行這星期也發布報告指出,聯準會一但升息恐影響新興市場資金流入減少45%,讓經濟表現縮水 2%。

彭博新聞主持人:「中國市場的混亂,成為影響聯準會決定的多大因素?」

前渣打銀行亞洲研究員 Tai Hui:「我當然認為,在聯準會這個特別會議中,這個是影響因素,雖然在過去影響力比較小。例如希臘危機時,歐洲瀰漫擔憂氣氛,聯準會也討論歐洲。這些因素,都為全球成長藍圖加入不確定性,給聯準會更多理由,延遲幾年升息。」

聯準會也調低利率預測,預測2016年後期將上升約1.5%,在2017年後期2.5%。大多數委員則認為,今年晚些時候將適合升息。

不過升息時間的不確定性,為全球市場增添不安,資金流向改變,投資人恐怕也是人心浮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