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升息 台股短多長空 彭總下周動向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8 日訊】美國確定要延後升息,對台股來說,影響是短多長空,下星期,央行將召開理監事會議,總裁彭淮南是否會相應的採取降息動作,引發關注。

美國聯準會決定暫不升息,美國經濟復甦情況不如預期,也反應全球經濟的下行壓力。

而會對台灣造成什麼影響? 不升息決定使國際資金回流美國情形縮小,對台股是好消息,台股今日開高走高,開盤約10分鐘即上攻8400點,終場以8445點作收。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不升息之後,不確定因素就消除,對股市會有正面的影響。從二月份的高峰,外資已經匯出去100億美元,我相信不升息之後,匯出去情況會減緩。」

財政部長 張盛和:「國內外資的部分,事實上早就有他們的預期,他的影響都已經發揮過了。最近外資差不多都回流了。」

聯準會不降息,對台股也是短多長空。

也有分析指出,美國不升息,美元短期將維持弱勢,台幣則相對走強,對出口商不利。美元資產:則因美元弱勢而受影響,油價和金價,則都因為美元弱勢可能被推升。

國泰金預測,如果美國不升息,台灣央行下周降息可能性大幅提高,而台灣是否採取下一步貨幣政策,外界聚焦24日央行將舉辦理監事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