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爸爸被絆倒 邀聘西班牙足球教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8 日訊】還記得遭匈牙利女記者絆倒的敘利亞難民嗎?西班牙國家足球訓練中心同情他們的遭遇,決定幫他們申請庇護並提供工作。而女記者不但招惹眾怒,更慘遭電視台解雇。

敘利亞難民穆赫辛(Osama Abdul Mohsen)帶著兒子亡命天涯的旅程中,歷盡艱辛甚至被匈牙利女記者絆倒,這一幕惹怒了許多世界觀眾,而最後迎來意料之外的圓滿結局。

難民爸爸受聘為足球教練,再次現身在螢光幕前,他說,只有滿滿的感謝,希望更多人關注,家鄉受苦受難的同胞。

敘利亞難民 穆赫辛:「第一我謝謝你們大家。再者,所有人都看到我敘利亞的同胞,不只我需要幫助,在敘利亞的人更是……拜託,拜託。謝謝。」

穆赫辛曾經在敘利亞擔任教練,直到戰火開始轟炸,他只好轉往土耳其待了一年半,再輾轉逃到歐洲。西班牙國家足球訓練中心會先為他們申請庇護身分並支付生活費,直到他們能夠自食其力。而穆赫辛的妻子和另外兩個孩子還在土耳其,將可望在一週內來西班牙團圓。

而匈牙利女記者,雖然後來投書媒體道歉,表示自己當時被嚇到,怕被難民攻擊,所以進行防衛,但目前,已經被電視台解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