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被預測第三大黨 邱顯智堅持參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8 日訊】太陽花學運後,許多社運人士組成時代力量新興政黨,今天一份最新民調稱,時代力量有望成為藍綠兩黨後的第三大黨,而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邱顯智,投入新竹市選舉,對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邱顯智再次表達堅定參選的意志。

廣播節目主持人 周玉蔻VS.太陽花學運發言人 賴郁棻:「你們絕對沒有欠柯建銘,我們沒有欠過他任何一份恩情。」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邱顯智,對上民進黨柯建銘角逐新竹立委席次,18日上午與競選團隊幹部、太陽花核心成員賴郁棻接受電台訪問,被問到外界指責,不顧太陽花學運時,柯建銘全力護衛,執意參選是「忘恩負義」。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 邱顯智:「很多的民進黨立委,盡心盡力,我基本上是對他們非常肯定。即便我們是朋友,但是我們還是有價值理念上的分歧,那應該是選舉民主時代,選舉應該是說,好,那你的理念到底是什麼,是不是能得到最多數人民的支持。」

太陽花學運發言人 賴郁棻:「學運期間確實非常多民進黨委員盡心盡力,他也在現場,譬如說要協助我們物資的遞送或是一些幫忙之類,但是我覺得你不能把民進黨跟柯建銘混為一談。」

柯建銘則在臉書放上2014年3月19號的影片,內容是他與立法院長王金平通話,進行協商,最終使警方停止行動。發文說,「學生極力要跟政治人物、政黨劃清界限,但是,背後仍有著許多人的折衝、攻防,才能走過這場驚天動地的運動。」

廣播節目主持人 周玉蔻VS.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邱顯智:「就1999年之後,形成所謂王柯體制,就是以王金平跟柯建銘。」

邱顯智表示國會需要改革的力量,會堅持參選,以國會公開透明為訴求。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邱顯智 VS.廣播節目主持人 周玉蔻:「時代力量的訴求就是希望把立法院制度化,對,黨團協商密室政治要打破,對,變成公開透明的國會」

而根據新台灣國策智庫最新民調顯示,立委政黨票部分,表態會投給民進黨的有37.6%、國民黨為21.5%,而時代力量為6.8%,排名第三,擠下親民黨、台聯黨。

時代力量邱顯智對上民進黨柯建銘,邱顯智表示與民進黨在價值觀上有歧見,尋求與柯建銘公開辯論,來了解彼此的想法,最後再由選民來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