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綠能政策漲電價?蔡英文:沒預期會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9 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18日)發表能源政策,主張能源自主、發展綠色能源產業,批評當前政府過度依賴核能,如果民進黨執政,將推動綠能產業,不過有人認為,是不是代表電價將要上漲?蔡英文說,沒預期10年內,電價會上漲。

出席兩岸關係研討會,蔡英文發表演說,重申民進黨維持現狀的兩岸路線,表示如果民進黨執政,台灣將持續扮演促進區域和平的角色。而前一天蔡英文發表綠能政策,外界認為,是否代表民進黨執政將調漲電價?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這個對昨天講話的解讀,是有一些誤解的地方。重點在我們必須能有效的做節能,技術的進步會讓再生能源的價格持續下降,所以我們整體能源跟電的負擔,在電費上的負擔我們沒有預期會有大幅的上漲。」

蔡英文主張發展綠能,如果執政,距離2025達成非核家園目標,還有10年,期間發展綠能的成本,是否會反應在電價,蔡英文說,沒預期10年內電價會上漲。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小用戶他們的電價不會成為他們負擔,基本上我們是不調的,大戶我們會要求他們有效的節電措施,只有說他不願意配合有效節電,他的用電成為社會整體負擔的時候,我們會考慮大戶電價的調整。」

蔡英文小心謹慎,就是擔心敏感的電價問題在選前被炒作,變成對手攻擊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