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關閉邊境 難民熱浪中受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兩天前,克羅埃西亞才剛宣佈接受難民進入,轉往西歐國家,但僅僅兩天,上萬名難民已經讓克羅埃西亞不堪負荷。昨天,克羅埃西亞也宣佈關閉邊境,暫停難民進入。

在僅僅48小時之內,克羅埃西亞就意外面對超過13000名難民的湧入。突如其來的難民潮讓克羅埃西亞難以承受,從週五開始,克羅埃西亞不再接受更多非法移民入境,與塞爾維亞邊境的絕大多數過境處也已經關閉。

而不少已經進入克羅埃西亞的難民則在35攝氏度的高溫下,站了多個小時,等待當局派出更多巴士將他們送往其他地區。

敘利亞難民 Hakam:「如果情況還這樣就得去其他國家,我無法待在這裡。我們很累,在這裏活不下去,我們氣憤,我們飢餓,說多倒楣就多倒楣,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原本計劃從克羅埃西亞進入斯洛維尼亞的難民也同樣受到阻礙。從週四夜間到週五上午,斯洛維尼亞警方已經攔截270名難民,並準備將這些難民遣返回克羅埃西亞。

同時,斯洛維尼亞也關閉了往來克羅埃西亞的鐵路運輸,加大警力控制邊境,將更多難民擋在了邊境線外。

週五,被困在土耳其無法進入希臘的難民人數已經增加到數千人。這些難民在靠近希臘邊境的地區被土耳其警方攔截,與之前滯留在這裡的數百名難民一起,等待希臘開放邊境。

德國外長已經呼籲歐盟,向土耳其提供更多資金援助應對難民危機。

歐盟下週三將會舉行特別峰會商討如何應對難民危機,聯合國難民署表示,由於時間緊迫,下週的峰會很可能是歐盟解決難民危機的最後機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