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次為聽力而跑 馬場町熱鬧展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9 日訊】全民瘋路跑,路跑成為全民最時尚的活動,各種不同主題訴求的路跑也吸引民眾投入,今天在馬場町有一場全台首次,為聽損朋友及宣導照護聽力的「PSA聽益路跑」活動,而現場也有超過1500名跑者,一起投入為照護聽力而跑的活動。

活動現場多位體育界名人、團體都一起加入,包括徐展元、卓君澤、徐裴翊、許虹宜、中信兄弟啦啦隊Passion Sisters及活動代言人劉伊心都到場參加。
聽益路跑最特別的是設置「1公里體驗組」,藉由帶著耳塞,民眾可實際感受一下聽損朋友可能遇到的狀況,也會對他們的不便有更深的體會。有不少民眾戴了耳塞後才發現,原來聽損的世界有一種被隔離的感覺,也讓民眾更能以同理心對待聽損人士。

PSA華科慈善基金會陳董事長表示,在人類視、聽、嗅、味、觸五感中,聽覺是最容易忍耐的感覺,也最容易受傷害而不自覺,往往都是在聽力衰減或是喪失後才發現,徒流遺憾,因此聽力保健與噪音防制觀念的建立是刻不容緩,其實我們身旁,有些單耳聽損或是雙耳聽損的人士,雖然外表與一般人無異,但如果環境不夠友善,常會造成許多不便甚至傷害,而我們卻渾然不知。

當然一般的民眾可以藉由捐贈電子耳或助聽器幫助聽損人士,但更重要的是藉由宣導,讓大眾關心「聽力」這個議題,將「聽力照護」落實在生活中,建立一個對「聽力」更友善的環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