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動物治療法 軍醫院充滿正能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0 日訊】電影美國狙擊手,描述戰後軍人的心理調適,需要很大的勇氣和很長的時間才能回到一般生活,在烏克蘭的首都基輔,軍醫院開始讓小狗來為軍人,做戰後的心理諮商,這些小狗不僅非常搶手,而且讓人充滿正面能量。

看這些狗狗跟牠們主人玩的超開心,但是牠們可不是一般的小狗喔,這是在烏克蘭的計畫,叫做「英雄的陪伴」。

這個活動的發起人,卡麗娜‧卡戴許(Kalyna Kardash)發現有許多軍人會領養一些小狗小貓,所以牠們就是被訓練來,讓烏克蘭的軍人們放下戰爭中的傷痛。

計畫發起人 卡麗娜‧卡帶許:「我覺得很明顯的,在軍人跟這些小狗小貓之間有一種連繫。所以我就想說,為什麼不好好使用這些連繫來進行復原呢?」

這個計畫在基輔的軍醫院立刻爆紅,許多人都想要汪星人和喵星人當他們的「心理輔導員」。

烏克蘭軍人 凡希爾:「非常充滿正面能量。我在家裡雖然沒有養狗,但是我(在這)可以拍牠,跟狗玩,幫牠搔搔癢,聽聽牠的聲音,跟牠握握手,覺得很開心。」

這邊很多軍人都患有「創傷後壓力心理障礙症」(又稱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而這個計畫的發起人也希望這些毛小孩們能夠給這些軍人們足夠的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TimHsi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