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氨氣洩漏數百人中毒 至少兩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0 日訊】9月18號,河南中鴻煤化公司,發生了氨氣洩漏事故,附近數百村民出現了中毒症狀,村民透露至少有兩人死亡,但是消息被封鎖。

據《新京報》報導,18號早上,中鴻煤化公司化工廠區合成氨裝車泵進口連接管發生洩漏,氨氣洩漏約15分鐘,洩漏量300公斤左右。中共官方通報說,中毒的人,留院檢查的154人,住院觀察治療的41人,其中症狀較重的5人。

夏莊村村民19號告訴《新唐人》,化工廠離民宅最近的僅一、兩百米,中毒的村民有兩、三百人,一家人都住院的很多。

夏莊村村民夏女士:「早上6點多的時候有一個老人死了,氨氣中毒挺嚴重的,去醫院的人都在打吊針,嚴重的都去市裡面醫院,他們說白天又有人死了,還有他們廠裡面工人也有挺嚴重的,但是也都沒報導出來。」

據網上圖片顯示,村中狗、鳥等多種動物倒在地上,蔬菜、花卉等葉子枯萎。村民透露,村裡多名小孩吸入氨氣後,出現口吐白沫和咯血症狀,家中養的狗,也是先吐白沫後嘔吐,之後暈倒死亡。

夏莊村村民夏女士:「家裏面養的動物都死了,然後主要是氣體吹過的地方,附近植物也都死了,家裏面這兩天根本回不去,味道太大,散不出去。」

夏莊村村民夏先生:「氨氣洩漏環境肯定受到影響,微信上發的都有,我不在家,都在醫院住。」

據了解,夏莊村有4000多人口,當地有不少污染企業,幾年前就計劃搬遷,安置房早已蓋好,但安置房按商品房價格賣,村民負擔不起,至今不同意搬遷。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