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萬人泳渡 173身障者挑戰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0 日訊】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活動今天熱鬧登場,超過兩萬人橫渡3000公尺,今年有33個國家將近兩千位外籍選手參加,是歷年外國選手參加最多的一次,還有173位身障人士報名參加,游完全程,令人感佩。

挑戰總長3.3公里的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今年共1,826隊報名,超過兩萬人參加,也是歷年外籍人士參賽最多的一次。

瑞士泳渡人士:「這是一個非常棒的活動,第一次在這裏參加這活動。」

今年很特別的是,有173位身障朋友參賽,更令大家敬佩的是,173人全部游完全程。

泳渡人士:「都是用蝶式啊。」(今年是第一次參加嗎?)第四次。很舒服,很爽。(明年還要再來嗎?)要啊,要啊,每年都要來啊。很想要突破自我。」

南投縣長 林明溱:「殘而不廢的我們的身障人士有173位來參與今天的萬人泳渡。挑戰自己,讓我們非常的敬佩。 」

副總統吳敦義也到場鳴槍開賽起游。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已經成為金氏世界紀錄。還有全球游泳人士最喜好、最嚮往,而且一生當中至少來一次游泳的勝地。 」

日月潭萬人泳渡在民國84年,經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認證為全球最大的水上游泳活動,今年南投縣首度向世界泳總申請為世界公開水域游泳認可賽事,如果申請成功,將會成為全亞洲第三站戶外長泳場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秋月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