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疾病複雜 多醫院推中西醫合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0 日訊】現代人疾病越趨複雜、而且難以根治,台灣有越來越多醫院,開始採用中西醫合療,希望改善常見的復發問題。

生病了,有些病人亂投醫,看西醫的同時,也服用中藥,現在,越來越多醫院建立中西醫合療,要給民眾提供有系統的照護模式。

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何永成:「中西醫一起來照顧病人,我想這是未來的一個趨勢,也是我們中醫要發展的願景。」

衛服部中醫藥司副司長 高文惠:「我們老祖宗傳下來的智慧,其是有相當多可以來採用。」

現代人的消化性潰瘍,有5成以上的病人會復發,但是,西醫目前,沒有辦法顯著的治療,不過,與中醫搭配合,似乎找到協調方式。

病患家屬:「中醫看完之後整合完之後,他睡眠啦、排便啦、大小便什麼都很正常,然後他(病患)的精神看起來就是很好。」

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何永成:「胃潰瘍、小兒性早熟,這兩個議題,我想也是值得去研究。」

義大醫院副院長 楊生湳:「西醫做急性治療處置完畢之後,在慢性壓力性或消化性潰瘍方面治療,中醫在這邊的治療輔助效果相當的好。」

衛福部和醫院合作,在高屏地區成立第一家中西醫合作 照護門診,先針對逆流性食道炎和小兒性早熟,中醫、西醫聯手,在不同療法的介入,因應現代人越趨複雜的疾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