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大選 齊普拉斯續執政 將接受紓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1 日訊】債務纏身的希臘,今天舉行國會大選,前總理齊普拉斯領導的政黨,得票率達35.5%,再度贏得大選。

希臘選民周日選擇讓左翼聯盟和他們的領導人齊普拉斯重掌權力,雖然齊普拉斯在歐盟的壓力下接受了左翼聯盟最初當選時發誓要終止的財政緊縮。

內政部的網站上顯示,在計票超過50%的時候,齊普拉斯的左翼聯盟贏了大約35.5%的選票;而主要反對黨、新民主黨得票約為28%。根據這個比例,左翼聯盟將贏得國會300個議席中的145席,而新民主黨將贏得75席。

這次大選的投票率大約為55.4%,比今年1月齊普拉斯左翼黨首次勝選時的投票率低了大約八個百分點。

在左翼聯盟黨總部的大門外,齊普拉斯微笑著和支持者們握手。對齊普拉斯來說,這是疲憊的希臘選民再一次要求將國家從經濟危機中拉出來。

在雅典新民主黨的總部門前,領導人領袖梅伊馬拉基斯承認競選失敗。

在選舉中獲得第三的極右翼的金色黎明黨,獲得了大約7%的選票。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