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全國防災日 馬總統親自參與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1 日訊】今天是九二一大地震16周年,全台舉辦國家防災日演習,除了台北市和南投縣,今天早上實施全國海嘯警報試放,各級學校也都實施地震演習。馬總統前往師範大學林口校區,和學生們一起參加實際演練。

一聽到地震警示,馬總統和學生們一起迅速蹲到桌子下避難。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熟能生巧,勤能補拙,就這個道理。像剛才這個動作,大家做得很好笑很好玩,可是你經常做的時候,到了真正有地震,你就很自然地就跑到桌子底下去了,變成一個反射性的動作。就靠這個反射性的動作,就可以救很多人的生命。」

強調將災害降到最低的方法,就是要靠平常的演練。今天(9月21日)是國家防災日,馬總統到師範大學林口校區,與僑生們一起參加地震防災演練。除了演練如何在地震當下確保自身安全,馬總統也排隊領取防災包,並觀看了學校緊急應變小組和醫療團隊的運作。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各位同學來台灣才一個多禮拜,就領會到台灣其實是一個,天然災害很多的地方。但是我們這麼多年來的經驗,只要你能夠因應得宜,這些災害所造成的損失,都可以減少到最少。」

16年前的921大地震後,政府將9月21日訂為全國防災日,全國高中職以下學生,在這天的上午9點21分同步進行防災演練。除此之外,也在全國海嘯警戒地區試放海嘯警報,讓民眾熟悉警報聲,提高安全意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林妤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