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地震16年 災民後來怎麼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1 日訊】1999年9月21日,凌晨1點47分,南投集集發生規模7.3強震,造成全台灣共2378人死亡,8千722 人受傷。16年過去,當時受創嚴重的中橫與受損學校,都一一重建,而當時受災的人們,現在的生活又是如何?我們用一分鐘的時間,帶您快速瀏覽十六年光陰的故事。

九二一地震發生後,來台協助救災的南韓救難隊,在台中 大里王朝大樓,救出遭活埋86小時的張景閎,他是一家五口中 唯一的生還者。當年才6歲的張景閎,由阿公阿嬤扶養長大,現在已經是大學休閒管理系三年級學生,他半工半讀,勇敢樂觀,今年 張景閎獲頒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並前往韓國大邱,向當年救他的消防官當面致謝。

=================

台北市八德路上的東星大樓當時倒塌,造成87人死亡。其中,孫啟峰與孫啟光兄弟,在活埋六天後,奇蹟式從瓦礫堆中生還。同年,提倡黑猩猩保育聞名國際的珍古德博士來台,在得知兩人求生的故事後,認他們為乾兒子。兩兄弟大難不死,發願當終身志工。如今,哥哥孫啟峰已經當爸爸了,也帶著太太一起投入志工行列。

在歷經國賠案官司、更換營造廠商等一波三折後,新的東星大樓透過都更方式原地重建,2009年8月竣工落成。

=================

彰化鹿港龍山寺在九二一地震時嚴重受損,主體修復工程計畫,花費共超過新台幣2億3000萬元,是台灣有史以來耗資最鉅的古蹟修復工程。

=================

九二一地震,全台共有1,546所學校受損,其中大專院校81所、高中職134所、國中小1,327所、特殊學校四所,還有師生331人受傷以及344人死亡。政府民間攜手重建的「新校園運動」,都已完成,許多嶄新的校舍甚至成為觀光景點。

=================

十六年前的9月21日,全台134位兒童一夕之間失去父母,成為孤兒。十六年過去,現在最小的已經十六歲了。已有卅位結婚,有的已經育有下一代,多數還在就學,仍有十八位接受兒福聯盟輔導,一一六人結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