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培養研發人才 上銀進軍醫療機器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1 日訊】根據統計,台灣機器人產值去年達554億元,預計今年可達到584億元,工具機零組件廠上銀科技,不只跨足工業機器人,這次跟中國醫藥大學合作,培養醫療機器人才,進軍醫療產業。

握住手把,機器人帶著手臂緩緩上升,民眾透過機器人輕鬆就可以進行復健。相較過去,復健師全程陪著進行,一次就是幾十分鐘,耗時又費力。

民眾 洪先生:「就是走起路來很輕鬆,因為機器會帶動我的腳在走路,跟一般走路不太一樣,不用我自己出力。」

隨著機器律動,腳部復健機器人,讓雙腳行動不便的患者,緩緩移動腳步,透過軟體,還能計算患者情況,量身訂做。

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現在人口高齡化,還有很多的因素呢,那導致復健的需求也是非常多,所以我想在機器人復健未來的會有一個非常好的前景。」

上銀科技和中國醫藥大學合作,研發出手部復健機器人、腳部復健機器人、洗澡機器人、還有協助醫師開刀的微創手術機器人,多關節,更能穩定控制方向。

中國醫大附醫 王醫師:「基本上這個手臂上面,機器的帶動它是非常的穩定,然後同時它也可以取代助手的作用。」

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希望我們未來的發展是專用機的概念,就是以醫生為主,醫療機械為輔,讓醫生可以更不必那麼耗體力。」

中國醫大校長 李文華:「這個合作,至少五年會長到十年,甚至於長到十五年,也就是會成為,幾乎是學校的一部份。」

根據統計,2014年台灣機器人產值達554億元,預計今年可達到584億元。卓永財說,醫療機器人得從基礎開始,從實驗、認證到正式商品化,走完流程至少5到10年,快不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