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揮霍生命 今歌仔戲公益傳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1 日訊】昔日是酒國女英雄,如今是歌仔戲的公益小生 ,47歲的鐘麗珠,4年多前發現乳癌,醫師說她可能只剩2年生命,於是她決心將剩下的生命奉獻,組成歌仔戲團,傳唱做公益。

飾演小生 鐘麗珠:「想起半年前,女兒以斯帖,被選進宮,至今還沒辦法相見,真是使人思念啊。」

身穿古裝,女扮男裝,反串小生,47歲的鐘麗珠,跟團員來到醫院大廳,表演歌仔戲給就醫的民眾看。

很難想像,20多年前曾經是酒店老闆,日夜顛倒,她為了生計日日與客人拚酒。4年多前發現乳房出現腫瘤,醫生判定只剩兩年,她人生有了轉捩點。

飾演小生 鐘麗珠:「我從小就很喜歡歌仔戲,可是礙於這個環境,沒有辦法,但是我就是一罹癌以後,我就覺得我的生命有限,我一定要做我開心的事情,這是其一,其二就是有意義的事,所以我就把這個(公益)做結合,然後我就去補習班學習(歌仔戲)。」

彰基員生醫院院長陳守棟說,國內乳癌發生率高居女性癌症首位,每年新增人數破萬,平均讓女性減少16年壽命,如果能夠早期發現與治療,5年存活率可達9成以上。

彰基全方位腫瘤中心主任 陳達人:「定期的到一個年齡層以上,我們定期會做超音波,做乳房攝影,來提早發現,假設有問題的話,希望能夠在很早期就能夠,把問題抓出來。」

經過治療獲得更多生命的鐘麗珠,如今要用剩下時間到各地傳唱歌仔戲,她這樣奉勸愛喝酒的民眾說。

飾演小生 鐘麗珠:「我要奉告很多青年朋友,真的不要耍酷,也不要說拚場,我很厲害這樣子,我以前就是這樣,在那桌就是酒國女英雄,我最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