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木雕師黃媽慶開展 感受虛靜恬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1 日訊】台灣彰化知名木雕師黃媽慶,40歲開始參加木雕競賽,60歲完成環台巡迴展,他的作品主要是以魚類、鳥類、花果為主,創作通常是一體成型,而且別具樸實特質,近期他在彰化美術館展出69件作品,帶大家一起去感受他恬淡自然的木雕工法。

老絲瓜木雕,長邊像鳥形、短邊像人形,泛黃殘破的外皮,深刻的紋路,還有金龜子在上面爬,唯妙唯肖。

木雕家 黃媽慶:「我將絲瓜把它變做人、變做鳥,人有幾個面向,將絲瓜的面用兩三個面向,有時候心情就會比較好,會笑會高興的畫面留在木雕裡呈現。」

黃媽慶作品,偏愛自然,包含魚類、鳥類、花果等,從浮雕、鏤空雕、到圓雕都是一體成型,這件殘缺的荷葉,一旁荷花含苞,互相輝映,很有立體層次感。

木雕家 ?媽慶:「一幅畫裡面有浮雕、鏤空雕,木紋結合在一個畫面,畫面讓你看有深度、有禪的味道,有一些意境表達在裡面。」

?媽慶曾經在1996年獲得第5屆民俗工藝獎、台灣區木雕創作比賽第1名,他表示,要將木雕生活化、民俗化,讓藝術品走向大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