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植物染 自己動手做彩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1 日訊】很多人彌月送禮都會製作紅蛋,如果不想用化學色素,您也可以用植物染,高雄市婦女館舉辦「植物染蛋體驗活動」,利用中藥材做染料,教民眾製作屬於自己的彩蛋。

「植物染蛋」出爐,深褐色蛋殼印上粉紫色葉片形狀,細膩的葉脈紋路,還帶有羽毛層次感。

民眾:「帶小朋友來參加這個彩蛋還滿有趣的,因為在家我們比較不會去教導小孩子這些有趣的活動,然後讓小孩子也知道,蛋不是只可以吃,就是也可以做一些不一樣的創作。」

想要將生雞蛋染出漂亮的圖案顏色,其實很簡單,準備好雞蛋、絲襪、植物葉片、橡皮筋和蘇木,就可以染出外型優雅、顏色獨特的染色蛋。

植物染蛋講師 謝曉琪:「絲襪先平放在我們手上,然後蛋放在絲襪上面,我們再鋪上葉子,然後將絲襪的角角這邊拉緊之後,我們就用橡皮筋把它綁緊,綁好之後就放到我們準備的染鍋裡面下去煮了。」

植物染蛋講師 刁?雪:「一定要把葉子要緊貼著蛋殼本身,然後還有包的時候一定要非常的緊密,不然的話它染液滲透進去的話,它的圖案就會不清楚。」

染液要挑選可食用的中藥材,蘇木呈現紅褐色,茜草是淡粉紅色,咖啡染出咖啡色,茶葉是樸實的茶褐色,色彩十分豐富。

民眾:「經過蘇木紅色的染液之後,看它呈現出來會是甚麼紋路,我想應該是很漂亮。」

平凡的水煮雞蛋,搖身一變,成為一顆顆繽紛的彩蛋,送禮自用兩相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