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今訪美 白宮國安顧問先攤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2 日訊】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啟程展開美國訪問行程,並將在24號飛往華府,與歐巴馬會面。白宮國安顧問萊斯 今天也對中共發表措辭嚴厲的聲明,點名中共網路攻擊和人權惡況,還強調,中共網攻如果不停止,將決定中美雙邊關係走向。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訪問美國,首先將抵達西雅圖,會見蘋果、微軟波音公等美國企業的主管,而後和美國總統歐巴馬會晤。最近習近平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

被問到 中國經濟放緩程度,似乎超出全球市場和中國政府預期,習近平表示,希望海外投資者以長遠眼光分析中國經濟。強調「經濟放緩不會阻止必要的改革。」

而對於困擾美國的網絡安全,以及中共在南海的島礁建設議題,習近平說,中共不會以任何形式參與、鼓勵或支持企業從事竊取商業秘密的行為。中國希望和美方加強合作。不過不久前,歐巴馬已經指名中國駭客,祭出制裁,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萊斯,也在習近平來訪前,針對中美及兩岸關係 放話表態:

白宮國安會國家安全顧問 萊斯:「網路經濟間諜行動必須停止,這不僅僅是輕微騷擾,這已經引起美國,對國家安全的疑慮。這對我們雙邊關係帶來巨大分歧。」

萊斯也直接點名東海、南海的主權問題和人權問題。

白宮國安會國家安全顧問 萊斯:「像是浦志強維權律師,遭不公平對待關押。中共也增加了對言論表達的箝制,以及集會自由。包括不發給外國記者簽證。這不僅是錯誤的,這也是非常短視的。」

習近平將在當地時間週二上午抵達西雅圖,24日飛往華府,與歐巴馬共進晚宴。白宮發表措詞嚴厲的聲明,從網攻、人權議題到南海議題,在歐習會前,正式向中共攤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