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在抗議 海基會職員卻辦卡式台胞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2 日訊】卡式台胞證爭議,行政院打算滅火,今天(22)早上院長毛治國備詢前,向媒體表示,已取得陸方回應,強調未來兩岸必須依照既有程序協商。不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是爆料,7月份陸委會還在向對岸抗議的時候,卻有海基會人員,早就先辦理了卡式台胞證,怒罵 政府根本是玩兩面手法!

行政院長 毛治國VS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中共片面實施卡式台胞證,無疑是打了馬總統一巴掌,也打了毛院長一巴掌。」

馬政府宣稱兩岸關係最佳的時刻,恐怕出現危機。因為中共推行卡式台胞證,沒有透過協商機制就推行,甚至台灣政府抗議長達3個月也不理。國民黨立委更建議,兩岸首長會面的機制,應該立刻停止。

行政院長 毛治國VS.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我誠懇的建議,十月份的夏張會,暫停舉辦或者是取消,我這樣的建議,您接受嗎?」「我想我們會納入考量,絕對納入考量。」「如果他不理你,我覺得夏張會應該停止」「否則這樣的交流形式就是徒具形式,一點作用都沒有,只是讓人看不起,只是讓中共把你當細漢,而且打了我們政府一巴掌。」

夏張會原本9月在中國進行,卻傳出因為要辦「歐習會」,陸方喊停。現在卡式台胞證,再添爭議,雖然行政院強調,經過昨天抗議,陸方已經有回應。但立委踢爆,海基會人員,早在7月份早就申請,痛批政府根本是在放水。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VS.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為什麼你們海基會的官員,已經去拿了卡式台胞證,你們不是認為不應該嗎?你們不是認為不應該嗎?你們不是認為都還在溝通嗎?那為什麼我們官員已經去拿了卡式台胞證?」「我們認為有若干疑慮我們希望說明之後。」「對,有若干疑慮,但是我們海基會的官員,就已經拿了卡式台胞證,你們玩兩面手法嘛!」

立委也緊咬毛治國「看報才知道」的說法,質疑陸委會是否沒有向毛治國報告,才讓長官一問三不知,要求懲處失職人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