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槍指女性:「打死你也白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2 日訊】最近,河南一名中共警察在派出所門口用槍指著一女子說:「打死你也是白打」。這段視頻在網絡流傳,引發網友議論。

9月20號,一名警察在派出所外與女性口角的視頻在網絡流傳,警察隨後持槍指向這名女性。

警察:「我就指你咋了?打死你也白打。」

這時,另一名穿警服的男子走過來勸阻,但持槍警察仍舉著槍和女性爭吵。大陸媒體證實,視頻中持槍的男子是靈寶市公安局大王派出所警察。

眾多網民質問:兩人吵架,警察拿槍幹嗎?

大陸知名網友 秀才江湖:「這警察沒說假話,說的是中國的現狀,現在中國警察動不動就拔槍、開槍,結果都是雲淡風輕,一點事沒有。因為警察擊斃人這個罪惡,他們政府,不會承認警察惡意殺人的,死一個老百姓在他們眼裡不算什麼,最重要的是他們政權穩定。」

今年5月2號,黑龍江訪民徐純合在慶安火車站與警察發生衝突,被警察當場擊斃,引發民間強烈問責。但事後,當局稱警察開槍是「正當履職」。隨後,民眾遭警察槍殺事件頻傳。6月17號,一名維族男子在西安火車站被警察擊斃。7月14號,廣東村民吳英煥在自家門口,被4名警察開槍打死。

網友說,如果這次警察開槍了,估計當局又會說,一名女子搶奪警察槍支,被警察「果斷擊斃」。

北京律師陳建剛:「在中國警察的權力幾乎沒什麼限制,不受限制,中國一旦發生這種警察暴力,整個體制整個政府都在掩蓋這件事情,都在極力的為警察的這種暴力尋找合法的理由,也就是說,在這邊打死一個貧民百姓,很少有警察受到應該有的懲罰。」

秀才江湖:「沒有權力限制,結果就是肆無忌憚了,所以以後槍擊案會越來越多。警察手上有槍,給他們發生口角,他們隨時就可能拔槍相向。」

秀才江湖表示,如果當局不整治警察濫用槍支問題,一旦民眾與警方發生摩擦,人人都可能成為受害者。

新唐人記者李韻、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