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首座亞太設計中心 落腳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2 日訊】半導體大廠ARM,亞太地區首座的CPU設計中心,今天在新竹落成營運,未來將聚焦研發次世代的嵌入式產品應用,還有物聯網領域,更象徵看好台灣半導體產業前景發展。

全球第四座、亞洲第一座,英國半導體大廠,ARM的CPU設計中心,歷經一年的人才招募,今天正式落成營運,前三座設計中心,分別位在英國劍橋、美國德州、以及法國,突顯台灣在半導體產業的重要地位。

ARM處理器部門總經理James McNiven:「新竹將扮演相當重要的位置,包括在不只亞太中心,同時包括全球的成長,以及物聯網的全球佈署上。」

ARM去年出貨達120億顆,囊括全球市占37%,行動運算領域中的手機加上平板,市占更高居85%,幾乎每隻手機都採用支援ARM架構CPU,成為英特爾最為頭痛的頭號對手,更締造英國隱形冠軍名號。

去年Comutex大展上,負責處理器部門的Noel Hurley,曾表示看好台灣半導體技術實力,具備連用錢也買不到的優勢。如今物聯網應用發展,ARM寄望結合台灣在地廠商,擴大與對手英特爾的領先優勢。

ARM全球執行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 吳雄昂:「我們台灣的合作夥伴,出貨量在這段時間,成長了九倍,同時基於這些產品的產值呢,也成長了五倍。希望在下一波中,把我們移動生態的優勢,繼續發揮。」

行政院副院長 張善政:「可以把產官學研,四個東西,在一個這麼小的地方匯集在一起,支持一件事情,大概全世界只有台灣。」

坐落於台灣新竹的CPU設計中心,總計員工43人,年底前將徵才百人,未來將專攻物聯網應用,以及Cortex-M處理器,以後不只是在台灣製造,也將進一步在台灣設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沈唯同 台灣 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