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自台灣」惹議 林依晨高EQ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2 日訊】演員林依晨日前出席韓國頒獎典禮,致詞時說到,「我來自台灣」,大批中國網友在林依晨微博網路論戰,而今天(22日)林依晨出席活動回應,表示不希望繼續累積傷害,只是單純地想跟大家說,她的家鄉在哪裡。

藍色小洋裝俏麗現身,藝人林依晨出席代言活動,這是她自南韓頒獎典禮後,首度現身。

台灣藝人 林依晨(2015.09.11):「作為台灣藝人,我能夠得這個獎,我感到很開心」

一句「我是來自台灣的藝人」,大批大陸網友湧入林依晨的微博留言,怒喊「滾回台灣」。而進行直播的大陸媒體,硬是在字幕上動手腳,改成「中國台灣」。

台灣藝人 林依晨:「不應該是累積傷害的時候,那有的時候,其實只是單純的講我的故鄉在哪裡,就跟大家講,我是四川人湖北人是一樣的道理,所以其實 真的,也不希望被過度的曲解。」

林依晨微笑表示不希望繼續傷害,希望增加善念,而因為敏感國籍問題,而在大陸惹議的,還有電影《總鋪師》。

電影《總鋪師》:「遇到我,你的肉圓有救了,我是料理醫生,北方十六把刀料理醫生葉如海,是我的完整外號。」

情節搞笑又傳承了台灣特色古早味,電影《總鋪師》前年上映,台灣票房突破三億大關,卻無法在大陸上映,全是因為這兩個字。

《總鋪師》預告片:「既然妳們這麼會煮菜,應該去參加「全國」辦桌比賽,聽起來不簡單喔。第一名有一百萬的獎金。」

片中廚藝比賽,叫做「全國廚藝大賽」,電影監製李烈透露,中國廣電總局認為台灣不是國,因此無法通過審批上映。敏感國籍問題,台灣的名字 難以在國際社會出現,導演蕭菊貞 受到釜山影展的邀請,拍攝紀錄片,特地將片名取為《faceTAIWAN》,片名就有台灣的出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張媛婷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