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返鄉追夢 種紅龍果成狀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2 日訊】一位在科技界的工程師,卻在9年前當了科技業的逃兵,返鄉當農夫,從農改場學起,到現在種植的紅龍果拿到全國紅龍果優質果品紅肉組的冠軍,更堅持用有機方式,種出來的紅火龍果香甜多汁,口感密實,一起來看看。

一粒粒果實飽滿,紫紅到發亮、甜度高的紅火龍果,這就是讓洪兆儒拿到冠軍的「大紅」果品,但要拿冠軍可不容易,除了剪枝疏果,洪兆儒更堅持用草生的方式來栽培,原本是用來降低土壤的酸度,卻意外的提升了果實的甜度。

火龍果農 洪兆儒:「新的枝條它的來花能力比較強,我們大概一枝條用2年了以後,我們就會把它處理掉了,我覺得草生可能會影響果實,一個口感的一個很大的地方,草生它本身,植物就會去調節它的所有的養分。」

這一片像是公園的紅火龍果園,是洪兆儒的心血,用草生栽培法讓土地自然調節溫度,保溼、保肥,形成一個善循環。但要維護這片草皮就只能靠最原始的方法,人工拔草。

火龍果農 洪兆儒:「其實種草種這草沒甚麼妙招,主要是要認真勤勞去除草,改天讓那草結種籽再掉下來,真是那沒完沒了,所以只要看到草,我們就會趕快去把它拔起來。」

卸下科技新貴的光環,返鄉當農夫,家人的支持,是洪兆儒最大的助力。

洪兆儒妻子 蔡錦菊:「以從家庭互動、小孩子互動方面,滿支持他回來,因為之前的工作把他綁住了這樣子,很滿意這樣子的生活,就是工作的時間非常的自由。」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能照顧到父母妻小一家溫飽的田園生活,就是他最幸福的夢,他也期許將紅龍果產業栽培的更好,讓全世界能夠更看到台灣優質的農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