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水珍貴不貴?每人一天用274公升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2 日訊】水是生活不可或缺的角色,每天需要用掉多少呢?資料顯示,台灣去年每人每天用水量高達274公升,相當於416瓶600毫升的礦泉水,現在,台灣一度水不到11元,專家說,這也是造成民眾對用水不珍惜的原因。

刷牙3分鐘,每天洗手8次,洗米洗菜10分鐘,一般人每天都會用到的水,你用掉多少呢?

根據國際標準值,每人每天合理用水量250公升,相當於416瓶600毫升的礦泉水,而水利署統計,台灣去年每人每天用水量高達274公升,比起國際,台灣每人每天多用了24公升水。

自來水公司第四區副理 林清鑫:「佔了最大用水量,就是洗衣,還有我們沖廁所,以及沐浴用水,這三樣占差不多整體用水量的百分之60」

台灣人用水量偏高,專家說很可能跟水價便宜有關係,和其他國家相比,平均每立方公尺來看,瑞士是86.8元,德國70.7元,日本49.6元,香港17.3元,台灣則是只要10.96元。

自來水公司第四區副理 林清鑫:「水價比較高的(國家),實際上他每人每日用水量大部份都很低,尤其像歐洲他們比較環保的概念,他們很多甚至LPCD每人每日用水量有的才只有130 140而已,大概只有我們台灣的一半。」

家裡用水最大量的就是浴室,省水就要從浴室下手,像是冬天洗澡水加熱這段時間,放個大桶子接水,就能減少浪費,節約用水,就從生活中的習慣做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