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App遭植木馬 蘋果出面:未有機密遭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3 日訊】蘋果 App Store ,週一傳出多個軟件,被植入病毒,或第三方惡意代碼,特別是中國大陸的用戶,影響最大,最新消息,蘋果公司出面,表示他們他們已經把受到感染的軟件,從App Store裏撤出,目前沒有機密遭洩,也呼籲用戶,儘快更新。

蘋果帕拉圖網絡安全主任奧森說,他們發現有39個應用程序感染病毒。

蘋果帕拉圖網絡安全主任Ryan Olson:「蘋果對進入App Store的應用有所控制,做的很好。不過這次是悄悄潛入的。它們夾在合法應用裏,但卻是有毒的。」

奧森說,微信是受影響最嚴重的,另外還有一百多個應用受到感染。蘋果已經通知中國用戶不要下載受到感染的應用。

蘋果帕拉圖網絡安全主任Ryan Olson:「如果你下載了感染病毒的應用,最好馬上更新到最新版本。”(閃白)“這就是我的建議,儘快更新。」

蘋果稱,目前還沒有報告說用戶資料泄露。

技術人員說,這些 Apps 受感染,是因為從不明來歷的地方下載、使用了被「加料的」XcodeGhost 開發工具。而這些有漏洞的 Apps 蘋果官方無法檢測出來。

日前,XcodeGhost 的始作俑者在微博上匿名發表聲明,表示自己只是為了實驗,沒有惡意,也不是想要竊取個人資料。

不過安全起見,專家建議除了儘快更新 Apps,最好修改一下個人的 iOS 帳號和密碼。

新唐人記者易聞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