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戴季全觸法 柯: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3 日訊】波卡事件不斷延燒,從8月26日悠遊卡公司邀請波多野結衣代言消息一出,就引發許多爭議,本月22日戴季全正式提出辭呈,讓爭議了27天的事件稍微和緩,但有平面周刊指出,戴季全可能因提供不實公關清冊給台北市議會,而面臨偽造文書罪責。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有時候退下去休息也不是什麼壞事,其實就是像這種關燈活動,退下去休息一下,思考一遍再重新出發,我想對他也是好的。」

不過有平面周刊報導,台北市政府掌握的原始波卡公關清冊,包括台北市議員索卡名單及數量,都超過悠遊卡公司所公布的「美化版」,甚至有市府官員及幕僚也在內,戴季全可能因提供不實公關清冊給台北市議會,面臨偽造文書罪責。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也搞不清楚,老實講名單我也沒有看過,自己都還沒看過。悠遊卡公司還是一個滿獨立運作的公司,所以有時候人家提供給你一個名單,我們也是轉函,函轉市議會 就這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不過外傳北市府顧問張益贍,為所有北市府官員扛下全部的波卡數量,才會出現一人名下有60套的數量。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他有那麼勇敢嗎,我不曉得。其實政風處已經在調查了,就交給政風處去處理。」

悠遊卡公司代理董事長林向愷表示,公司內部將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以釐清外界疑點,追究是否有相關失職人員,若查證屬實,將進行議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