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外交頻出擊!昨推南向政策10月訪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3 日訊】才剛宣布新南進政策的蔡英文,外交路線受到關注,10月初又將率團訪問日本,蔡英文的外交政策頻頻出擊,不過,卻被總統府潑了冷水,說蔡英文的外交政策,了無新意。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展開客庄行程,對於前一天發表外交政策,主張強化與東南亞國家互動,被總統府批評了無新意,刻意迴避兩岸關係,對此蔡英文有話要說。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我聽不懂總統在講什麼?如果他這麼重視的話,我們今天跟東南亞關係、印度的關係不會只有是這樣,過去他有七年多可以做,可是我們今天看到還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甚至有其他國家都比我們搶得先機。」

外交部長在立法院,被立委質詢時說,支持新南向政策,認為民進黨的主張,與現在的外交路線是「一脈相承」。

外交部長 林永樂:「新南向政策跟我們過去這幾年來,所推動政策其實是一脈相承,其實我們現在所做的工作,如果總的來講,其實也涵蓋新南向政策,我想東南亞是我們一個重點,印度也是一個重點,其實巴紐南太國家也是我們重點。」

蔡英文外交路線受到關注,至於歐習會後續影響,蔡英文表示將持續關注。而10月6號蔡英文將訪問日本為期四天,預計拜訪東京都和山口縣,會見僑社,並籌畫與多個黨派的議員會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