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拼科技創新 溫感體驗攻ON世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3 日訊】觀眾朋友聽過一個新的名詞,叫做ON世代嗎?行動裝置大行其道,現在台灣有708萬人,每天上網三個小時,使得相關服務產業跟著出現變革,而調查也發現,結合科技創新,最能贏得消費者青睞。

國人超愛黏手機平板,台灣有708萬人,Always On-Line,每天使用網路超過三小時,被稱為「ON 世代」,成為消費族群主力,企業也開始改變經營模式!

不用拿門卡,用手機輕輕一碰,就可入住,有飯店業者利用藍芽新技術,大幅節省旅客辦理入住手續。

W Hotel Taipei總經理 康儒革:「因為智慧型手機,可以保持跟客戶的更良好關係,所以我們嘗試將這兩者結合起來,去保證我們的客戶,感覺到情感上與我們更緊密相連。」

科技巧思還有這個,看到想買的書籍,掃描書本條碼,網路商店發現價格更便宜,就可直接購買!創新加上科技,迸發出不一樣的火花。

博客來整合行銷團隊經理 劉伊純:「顧客服務那一端,希望可以把更多的功能,可能結合App,讓他們在第一時間體會到,那同期行動的業績跟流量,大概是比改版之前,大概成長了一倍。」

資策會公布2015年,卓越品牌服務業科技創新獎,國內共15家業者入選,調查發現,結合科技創新,給予不一樣的「有感服務」,最能贏得消費者青睞。

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副主任 劉芳梅:「他們其實是善用科技,讓他們可以直接面對消費者,那他也可以從他的科技消費者他的一個回饋,可以知道說他怎麼樣去改善他的服務流程,那服務流程改善過程裡面,就可以對於未來顧客的一個滿意度,還有品牌認同的提升。」

資策會副執行長 龔仁文:「年輕世代他的一個需要,會轉變到未來我們企業是不是能夠永續經營。」

企業重視網路粉絲、社群經營,用Line、臉書、App服務,維繫消費者關注度,「ON世代」的到來,也推升國內服務業經營模式,更加多采多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