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難民危機 帶給歐盟哪些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3 日訊】來自中東和非洲的大量難民,使得歐盟面臨二戰後最大的難民危機。如何安置難民,也造成歐洲國家間的許多分歧。究竟這波難民危機對歐盟帶來哪些挑戰?來看記者楊立新的報導。

移民政策研究所歐洲部主任 伊麗莎白‧科利特:「在法律責任方面,所有歐盟成員國都應該主動接納難民和尋求庇護者進入歐盟,有些國家已經有了長期接受難民的經驗,可以追溯到50年前。但有些國家還缺少大量接納移民和提供庇護的經驗,所以他們雖然有相關法律,卻沒有實際執行的能力來接收人。」

移民政策研究組 項目主任 托馬斯‧赫德爾斯頓:「歐洲有很不同的移民傳統,很多西歐國家自己承認是移民目的地國家,許多中歐國家還並不認為自己是移民國家,這些國家很少有移民來,多數人也不理解移民。」

這次大規模的難民湧入,帶給歐盟前所未有的挑戰,也讓目前現行的難民政策「都柏林公約」直接受到衝擊。

移民政策研究組 項目主任 托馬斯‧赫德爾斯頓:「該難民庇護制度在制訂時,並沒有考慮到會有如此大量的難民湧入一個國家。我們在很長時間都沿用這個制度,也就是難民通常在第一個抵達國申請庇護。就是說所有的難民申請都必須在這一個國家完成。現在希臘沒能做到,匈牙利也沒能做到。顯然歐洲需要其他的方式來向那些明確需要保護的人提供庇護。」

移民政策研究所歐洲部主任 伊麗莎白‧科利特:「過去幾個月來的這波特別的難民潮,給歐盟帶來了很多系統性的挑戰,我們如何能在歐盟範圍內維護一個自由流動的統一的制度,並且能應對28種不同的難民庇護制度,不同的規定以及不同的接受能力,這都是這場危機所帶來的歐盟機構性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 楊立新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