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中秋烤肉 膳食纖維搭配有妙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4 日訊】中秋烤肉是常見中秋節活動,選多人會選擇肉類、海鮮等食物,卻疏忽了膳食纖維的攝取,導致熱量太高。醫學中心營養師提供簡單的蔬菜搭配方法,少量菇類、筍類,就可以增加8倍的纖維量。

香腸烤得直冒白煙,香氣四溢,還有新鮮的帶?牡蠣,海鮮魷魚烤得令人口水直流,另一邊還有平底鍋煎炸牛小排,這是許多公司員工慶祝中秋的烤肉活動。

不動產公司員工:

「中秋節快到了,我們店頭舉辦烤肉活動,然後讓大家帶著親屬,一起來同歡快樂。」

不動產公司員工:

「當然也希望可以凝聚,我們家人我們公司大家能夠有一個感染,中秋節團聚的感覺。」

中秋烤肉各類食材雖然美味,但往往含過多油脂,影響健康,醫學中心營養師建議: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薛伊均 :

「一般為了口感,都會去選擇梅花肉牛小排這類的肉品,但是它的熱量相對比較高,我們會建議里肌肉片來取代梅花肉的部份,比較不會造成烤焦至癌物的產生。」

營養師表示,烤肉時大多選擇肉類、海鮮等食物,每人會吃下2002大卡的熱量,但膳食纖維只有1.4克,只達到每日建議攝取量的7%。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薛伊均 :

「筊白筍、玉米筍、香菇、杏鮑菇,其實只要3朵香菇,1朵杏鮑菇,還有1支筊白筍、玉米筍,其實在蔬菜纖維部份、就已經達到原本8倍的量。」

營養師建議,儘量不要吃含硝酸鹽的加工食品如香腸、火腿等,還有海鮮食材要分開放,以免細菌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