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CPR+AED友誼賽 精進救護技巧

讓需要幫助的人都能在第一時間獲得最適當處置,搶救更多生命。(衛生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5 日訊】嘉義縣內設置AED 場所共有110 處,通過安心場所認證有77 處,認證率達70% ,更希望藉由這項友誼賽,讓裝設AED 的機構更精進使用技術與技巧,讓需要幫助的人在第一時間獲得適當處置,人人都會用AED ,搶救更多寶貴生命。

為使國人生命得到更多的守護,搶救生命的黃金時間(衛生局提供)
為使國人生命得到更多的守護,搶救生命的黃金時間(衛生局提供)

嘉義府9月23日舉辦「CPR+AED 友誼賽」,共有29隊擁有裝置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 的機構參加,為搶救生命的黃金時間,更希望藉此精進CPR技術及AED使用技巧,提高到院前急救成功率,參賽人員將比賽經驗分享給同事,讓需要幫助的人都能在第一時間獲得最適當處置,搶救更多生命。 

衛生福利部公告「應置有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之公共場所」及「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安心場所之認證作業原則」後,嘉義縣衛生局積極推廣公共場所及機關廣設AED,鼓勵設置場所通過安心場所認證,亦即至少70%的員工皆須通過CPR+AED訓練。 

比賽結果,前五名分別為(一)財團法人嘉義縣新港奉天宮、(二)中埔鄉衛生所、(三)崇仁醫護專科學校第2隊、(四)崇仁醫護專科學校第1隊、(五)嘉義縣東石鄉衛生所,可獲獎盃一座、 1000-5000 元不等獎金,由衛生局長許家禎、嘉義長庚醫院院長蔡熒煌及大林慈濟醫院急診部部長李宜恭等人頒獎。

嘉義縣政府 舉辦「CPR+AED 友誼賽」(衛生局提供)
嘉義縣政府 舉辦「CPR+AED 友誼賽」(衛生局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