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降息 台經院:經濟沒有最爛 只有更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央行昨天宣布降息半碼,今天台股開盤小漲8.39點,但後來又失守8,100點大關。另外,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受訪時說,降息恐怕淪落到只有「安慰劑」的效果,預估第3季經濟成長率負成長,第4季甚至看不到曙光。

央行總裁彭淮南,祭降息措施救經濟,擔心台灣陷入「新平庸」危機,投資不足、低信心、低成長、低通膨構成的惡性循環,不過學者認為降息效果,十分有限。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所以國內信心可能潰堤的情況下,央行要預先打個預防針,所以給大家一個安慰的信心,所以就降息半碼。」台灣經濟研究院,公布8月份景氣動向,製造業、服務業表現同步較7月下滑,尤其服務業更呈現金融海嘯以來最差表現。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目前看到的谷底是Q3,因為Q4的話,目前還有一些,至少蘋果,雖然不像往年蘋果光這麼漂亮,但至少有個蘋果可以吃,有點商機,但是現在台灣經濟的問題是,沒有最爛只有更爛。」

台經院表示,蘋果iPhone6s尚未帶動國內拉貨效應,台積電更下修今年第四季展望,預估,第三季GDP可能呈現負成長,也讓第四季不確定性升高。央行光靠貨幣政策想救經濟,恐怕還將是力不足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