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僚關說替代役 議員要求柯P「清君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5 日訊】台北市長室專員邱昱凱涉嫌為友人喬兵役,還LINE錯群組到「台北市政府輿情網」,今天在議會,議員紛紛要求「清君側」,並問柯文哲敢不敢發誓沒有關說?而對於誤傳訊息到其他line群組的兵役局機要秘書謝清仁,兵役局也做出決議,記2支申誡處分。

台北市議員 王欣儀 VS.台北市長 柯文哲:「(所以就是這個專員自己冒您的名,你敢對天發誓?)可以可以,這沒問題,我絕對沒有去關說這件事情,我根本都不知道。」

台北市議員 王鴻薇 VS.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現在邱昱凱敢假傳聖旨,你說你不知道嘛?但他是說市長交辦的喔)太冤枉了!(市長你要不要清君側啊?)已經清了(你覺得清夠了嗎?)那不夠再清,好吧我們這件事情就有一個完整的調查報告,OK,那就兵役局長負責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上台,議員們立即砲火猛烈,緊咬著市府室專員邱昱凱關說替代役的事件不放,加上由於市府團隊一再出包,議員洪健益更是直接送上一塊「清君側」的看板,要柯文哲將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長根本不會去管那種事情,你知道喔,所以說這種傳來傳去就,我覺得就是這樣,他也表達他的歉意,就辭職了就這樣。」

另外,北市府將舉辦世界設計之都和世大運,編列15億元的第二預備金,比前市長郝龍斌辦國際花卉博覽會的9億元還要高,更比新北市編列的4億、高雄市的5億高出了10億以上,被議員郭昭巖要求至少要刪掉5億。柯P備詢,議員問題五花八門,從波卡再到裸體城市,文化局長倪重華也被點名。

台北市議員 厲耿桂芳 VS.台北市文化局長 倪重華:「透過這個機會讓大家了解,裸體也是有藝術性的。(那你要不要繼續做,也讓柯市長、色情跟藝術,中間有個分隔呢?你看你把柯市長笑成這樣子。)」

而誤將喬替代役訊息傳到其他line群組的兵役局機要秘書謝清仁,下午也出面受訪,對市長柯文哲表達歉意,並承認自己在處理上確實有疏失,儘管柯文哲在議會結束後表示不會懲處,但兵役局上午還是決議將謝清仁記2支申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