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華府 法輪功籲法辦江澤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5 日訊】美國東部時間24號傍晚,習近平抵達華府, 美國副總統拜登前往接機。當晚,習近平出席與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的私人晚宴。而在習近平入住的酒店外,法輪功和平表達訴求,要求法辦江澤民。

白宮附近的保安狀況與平日並無兩樣﹐但可以看到白宮北面的正門已經按照安全操作規定﹐加上了白色圍布。

記者 王凱迪:「9月25日早上﹐歐巴馬總統將在白宮南草坪歡迎習近平﹐隨後雙方將舉行正式會談﹐並出席聯合記者會。中午﹐習近平將前往國務院﹐出席副總統拜登和國務卿凱瑞為他舉辦的午宴﹐晚上出席歐巴馬在白宮為他舉辦的國宴。」

在習近平入住的酒店附近,法輪功學員手持「法辦江澤民」等橫幅,和平表達訴求。

華府法輪功發言人Frank Lee:「江澤民就是迫害法輪功的元兇。已經16年了,這場迫害還在繼續,無數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所以我們要訴求『法辦江澤民』,停止這場迫害。」

現場法輪功學員中,有不少來自中國大陸、並曾親身遭受過酷刑迫害。她們已向中國最高檢察院和法院遞交了控告江澤民的訴狀。

牡丹江法輪功學員于貞潔:「我曾四次被抓,被關押在齊齊哈爾雙河勞教所,黑龍江省戒毒勞教所。我一家五口人被抓被迫害,我弟弟被迫害得非常嚴重,15年,現在還關在監獄裡邊,我爸爸含冤離世。希望這場迫害早日結束。」

大連法輪功學員王春英:「從99年江澤民發起的這場慘絕人寰對法輪功的迫害,我五次被抓,兩次被關押在馬三家教養院,共五年三個月。我起訴江澤民就是要結束這場迫害,還人間正義公道。」

記者 王凱迪:「25日,歐習會即將登場,會談重點包括網絡安全、南海問題、以及美中經濟合作等。許多團體也希望,奧巴馬能直接向習近平提出中國人權問題。」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