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庫還能燒幾年?央行:年金必須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5 日訊】央行總裁彭淮南,日前談到台灣的經濟體質問題,罕見憂心指出,台灣年金改革已經刻不容緩,前經建會主委胡勝正更認為,台灣有18兆的潛在性債務,再不處理,財政有崩潰疑慮。

央行總裁彭淮南,日前討論國內經濟體質,談到希臘沉重的退休金歲出問題,彭總要大家引以為鑑。

央行總裁 彭淮南 (2015.9.24) :「台灣絕對不是第二個希臘,但是要改革,年金的問題,一定要改革。 」彭淮南罕見直言台灣財政問題,依據央行資料顯示,政府債務餘額對GDP比率台灣 44.7%,公共外債對GDP比率 0.4%。潛藏高達18兆的隱性負債,不論將來誰執政都是頭痛問題。

央行總裁 彭淮南(2015.9.24):「超過最低水準以上的年金退休金,我們可以把它打折扣。」

財政部長 張盛和(2015.9.17):「法定義務支出佔我國歲出的70%,所以我們歲出有僵化的現象,未來要朝向這個方向,年金是其中的一環。」

日前財政部長張盛和以妻子為例,直言:「年金制度再不改,國家不倒才怪!」中研院院士胡勝正,也認為,年金改革非常棘手,主因就是入不敷出,但再不改革,財政就有崩潰可能,建議先從公保、勞保整合做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