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杜鵑亂中秋 海陸警報可能周日發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6 日訊】明天就是中秋節了,帶您關心中秋節連假的天氣狀況。今年第21號颱風杜鵑已經在昨天晚上8點增強為中度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是下周一到周二。

記者:「明天27號就是中秋節了,非常多的觀眾朋友都在關心,到底今年的第21號颱風杜鵑,會不會影響到我們的中秋賞月行程。」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明天開始, 北部跟東北部的降雨會開始明顯起來,下雨的情況要特別注意,那麼到28,29號也就是周一到周二這段期間,颱風距離我們是最近的時候,到時候下雨的情況比較明顯。」

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過去25年,台灣曾有6個颱風在中秋節前後報到,其中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有6個,陸上颱風警報則有2個。至於杜鵑會不會成為近25年第7個影響中秋節的颱風?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他現在目前的位置在花蓮東南東方大約96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持續向西北西轉西北的方向移動,每秒14公里的速度,逐漸接近琉球的南方海域。」

依照這個路徑方向跟速度不變,預估在週日中午前後會發布海上警報,週日深夜到後天清晨發布陸上警報。

而中部地區,受外圍環流影響將可能有8級以上強風。氣象局提醒,28,29這兩天會達到豪雨以上,恐怕造成淹水,呼籲居住暴漲警戒區域以及山區朋友要特別注意防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方琪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