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習會」達成協議 學者:表面外交而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6 日訊】「歐習會」落幕,美中雙方就減碳及遏止網路經濟間諜達成協議,不過有學者認為,這只是表面形式而已。我們今天的透視焦點,帶您深度解析。

美國統總 歐巴馬:「我們一致同意,無論是美國還是中國政府,都不會或支持利用網絡盜竊產權的行為,包括商業機密和其他出於商業利益的企業機密信息。」

眾所矚目的「歐習會」落幕,雙方就減碳協議及遏止網路經濟間諜達成共識。學者卻對歐習會達成的協議不樂觀,並認為,這只不過是表面外交而已。

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理事長 林保華:「一個排碳的問題嘛,還有一個就是雙方的駭客攻擊問題,我想中共如果停止駭客攻擊,我想就不叫共產黨了,它是專門要控制人們所謂個人資料都要知道,對世界各國情報,他也全部都要知道,所以我對這個事情始終是不樂觀,只是一個國與國之間,表面上的一個所謂外交而已。」

而美中雙方,在南海爭議及人權議題仍是互不相讓。同一時間,天主教宗方濟各訪美,24日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呼籲以人道方式接納難民。不過,他並未就在中國的天主教徒,被中共迫害及強拆教堂議題,對中共提出?責。

天主教教宗 方濟各:「我們的世界正在面臨難民危機,是二戰後最大的規模。這帶給我們很大的挑戰,也讓我們面臨很多艱難的決定。」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 達瓦才仁:「因為西方之所以是西方,人權普世價值等等所有這些,都是西方最強的軟實力,也是人們對西方或國際社會對西方抱有很大期待的這樣一個基礎,如果 這樣一個基礎失去,人們只是,有點像見利忘義,這個世界會怎麼樣?我們也從中共最近幾年的狂妄,可以看出它對自己這樣一種,建立在國際社會緊隨上的自 信。」

這一次方濟各與習近平一前一後訪美,而方濟各也成為史上第一位向美國國會聯席發表演說的教宗,美方更以超高規格迎接方濟各,強碰同一天訪美的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而這也讓許多人認為,美國似乎有相當程度的政治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宣妤 巫亦晴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