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燈令人迷 異國藝術燈點亮葡國燈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7 日訊】從9月11日起3天,來自十多個國家的藝術家創作26項巨型燈光藝術作品,點燃2015葡萄牙Lumina燈會,這些優秀作品結合了藝術、科技及多媒體等聲光特效,讓觀眾流連忘返。

葡萄牙Lumina燈會26個展出的作品中,有來自法國的火燈、義大利的自旋燈、澳門的巨型燈籠與祥獅獻瑞表演、瑞士的3千花朵燈花及澳洲的圓形變形造型等。

燈會的展出地點位於里斯本近郊的卡斯凱什市(Cascais),氣派的火燈排列成不同陣勢,讓人彷彿回到遙遠的古代,在風的帶動下,火光變幻莫測,令人目眩神迷。

遊客 Ana:「燈會很有趣,能夠帶來不止附近區域,而且包含了全國的活力,這都是好事,同時也吸引了許多民眾。」

倫敦遊客 Jhun:「美妙極了、非常不可思議及美觀,燈會真的非常棒,適合所有卡斯凱什及里斯本的民眾,它真的不可思議,而且很有創意。」

今年燈會的主題為:四季之光(The Four Seasons of Light),遊客經由四條不同的通道,可以遊覽春之祭、仲夏夜、落葉之秋及冬之旅四種對應大自然節氣變化的不同燈光藝術作品,各種兼富創意的精采藝術燈,就等民眾親身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Victor Lee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