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剩4隻 新技術開發盼救北非白犀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7 日訊】被列為「CR極危」的北非白犀牛即將滅絕,現在全球僅存四隻,其中三隻現在住在有武裝警衛保護的肯亞野生自然保護區中。白犀牛從1970年代就開始被人類非法獵殺,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是人類共同要面對的錯誤,如果人類沒有辦法幫助牠們復育,牠們可能很快成為滅絕動物。

這二隻北非母白犀牛十分珍貴,因為他們的物種處於『即將滅絕』的邊緣,現在整個地球上就只剩下另外一隻公犀牛和另外一隻母犀牛共四隻。而野外的北非白犀牛被認為已經絕跡。

為了保護牠們,住在肯亞野生自然保護區的三隻犀牛都有武裝警衛當隨身保鑣,除此之外,試著拯救北非白犀牛的保護區官員也積極想要開發出人工繁殖的方法。

保護區執行官 理查德‧維恩(Richard Vigne)說:「這個想法是去嚐試,而且得到國際上公眾的支持,來試著拯救這個物種。但是關鍵是缺乏資金,是不可能發展出必要的科技來製造出終將可以拯救這個物種的胚胎。」

時間越來越緊急,因為其中一隻珍貴稀有的北非白犀牛上個月在捷克動物園中死亡。

其實過去幾年保護區也推出了許多支宣傳活動,想要引起公眾對北非白犀牛現有困境的關注,像是今年稍早的這個馬賽勇士(Maasai warriors)和英國陸軍訓練單位(British Army Training Unit)的板球比賽。


甚至也想要用群眾募資的方式,目標是募集80萬美元,用來開發體外受精技術。現在就希望能早日募集到所需金額,否則這個物種很可能將消失在我們眼前。

新唐人記者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