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狗狗坐輪椅 重獲新生開心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7 日訊】動物保護一直是社會上重要課題,秘魯一間動物收容所,收養多達50隻的小狗,不只為遭人遺棄的小狗們找到新家,也為因車禍而受傷的小狗製作輪椅,讓牠們有重生的機會。

看看這些小狗,全擠在鐵門後面興奮地搖著尾巴,正等著要出去玩呢!鐵門打開後全部衝了出來。一間在秘魯首都利馬的狗狗收容所,收養各種被遺棄的小狗多達50隻,有的甚至是殘疾、部分癱瘓或截肢的狗。

收容所的經營者薩拉·莫蘭(Sara Moran)在大街上發現這些小狗,有的被汽車撞傷只剩下前肢能動,莫蘭將牠們帶回收容所救治,甚至為牠們裝上輪椅,現在這些殘疾的小狗和正常的狗沒兩樣,一樣能跑能跳到處去玩,快樂的生活著。

坐上輪椅,今天要去哪裡玩呢?是去海邊呢!狗狗們在沙灘上追逐著浪花或互相打鬧,輪椅就像牠們原來的雙腳一般行動自如。

收容所經營者 莫蘭:「我們現在收容了大約50隻狗。而且,其中有六隻殘疾狗,如你所見,牠們坐輪椅,有三隻狗已經一條腿截肢。」

莫蘭不從收容所中獲利,仰賴愛狗人士捐助狗狗新家和支付狗食、玩具、輪椅及其他用品的費用。她也希望愛狗人士能夠前來收養小狗,讓收容所能有空間收容仍流落街頭的流浪狗。

收容所經營者 莫蘭說:「我們希望能做多,但是我們的預算是非常小的,而且由於經濟原因,我們不能提供更多的幫助。」

現在這些殘疾的小狗重獲新生,莫蘭對牠們面對逆境的態度受到啟發,看看牠們雖然少了一隻腿或者坐著輪椅,卻仍開心的跑跳著,好像在告訴我們:面對不幸與挫折仍要以堅強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不過開心之餘,還是得小心,玩得太興奮也是會翻車的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