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後不利防疫 蔣丙煌視察台南登革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7 日訊】颱風帶來的大雨積水,對目前登革熱疫情增添不利,衛福部長蔣丙煌今天(27)前往台南部立醫院與奇美醫院,視察登革熱病患收治情況,也關心中秋假期,可能將有大量病患湧入的因應措施。

衛福部長 蔣丙煌:「因為是中秋假期,所以我們特別擔心在假期當中,會有一些應變的措施,因為有一些基層診所休診,所以我們也擔心假期會有一些狀況,所以我們特別來瞭解,來看有什麼地方可以協助。」

台南市長 賴清德:「台南市還是要站在第一線,因為蚊子是在台南,在社區、在家家戶戶裡面,中央只是給予我們顧問式的指導,給我們幫忙,要扛起第一線工作還得要我們台南市政府,台南市市民這樣才有辦法完成,否則所有工作都要給中央,中央也沒辦法做。」

蔣丙煌對視察結果滿意,不過同行的立委陳淑慧認為,中央官員走馬看花,沒有解決病患壅塞的問題。另外也有民眾攔路陳情,認為消毒工作不夠完善,使得現場有些尷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