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拚場! 台商挺蔡英文盼引領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7 日訊】國民兩黨總統參選人,不約而同的選在今天出席台商活動,蔡英文下午出席世界台商護台聯盟經濟論壇,上百名台商特地回台挺蔡英文,也提到台灣經濟困境,希望明年能有所改變。

「小英,當選!」

台商從世界各地回來過中秋,特地趕來替小英加油,中秋團圓也比選舉拚場,對手洪秀柱撂話,內部民調只差蔡英文7個百分點。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沒有看過她的內部民調,我們尊重她的說法吧。(那你的內部民調呢?)有一些差距啦。」

「123,點亮台灣,百業豐安。」

200多位台商回台力挺蔡英文,也對中國紅色供應鏈崛起衝擊台灣經濟,憂心忡忡。

菲律賓台商總會 名譽總會長 洪啟川:「我們台灣再下去,還有很難的日子要過,所以我們希望民進黨崛起,民進黨能提出更好的大策略,把這個情形扭轉。」

越南 台商:「我們的蔡總統,不知道有什麼樣的政策,怎麼樣加入東南亞國協,這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

德國/香港 台商:「我非常期待在小英總統的帶領之下,我們不是只是華人的政治典範而已,我們將成為所有亞洲,甚至全世界華人的保護地。」

台商希望政府能有政策和土地配套,鼓勵回流活絡台灣內需,蔡英文力推「新南向政策」,盼和東南亞國家建立經貿夥伴,加強文化教育交流。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政府要跟台商一起,點亮台灣這個品牌,讓台商的生意越來越好,在海外更有影響力,讓台灣人在海外走路有風,好不好?」

邀台商明年捲起袖子,和民進黨一起投資台灣,小英不只拚產業轉型,還掛保證未來若民進黨執政,決策一定納入海外台商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