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周年 港人促梁振英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8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9月28日是香港雨傘運動一周年,學聯、學民思潮等團體下午在政府總部旁舉行「全民反政治打壓運動」集會,不少市民要求梁振英下台,請看我們來自香港的報導。

香港記者 林秀宜:「主辦團體表示,傘運周年活動不在於參加人數的多寡,關鍵是能否將傘運的精神繼續延續下去,同時在社會上遍地開花。」

當年的學運領導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有一批抗爭者願意重新回到「公民廣場」和「連儂牆」外,顯示人心不死。

前學聯秘書長 周永康:「不會忘記,為了自己、其他人,這個地方付出的勇氣和決心我相信未來、這一刻,沒有人可以說我們失敗,如果你們沒有放棄,我們就沒有失敗。」

同樣的黃傘、帳篷。一年後,不少市民回到政府總部旁的連儂牆參加紀念活動,一個個的攤位活動再一次喚起市民對雨傘運動的訴求,就是要梁振英下台。

香港市民 曹太太:「梁振英當然應該下台,因為做特首首先應該關注我們民生,政治不是他要搞的東西。」

香港市民 洪太太:「他做每件事我都不滿,他上台這麼久沒有讓我滿意過」

有親歷928催淚彈滋味的市民講述當時的感受。

香港教師 Queenie:「當時眼睛是很刺熱很辛苦,連皮膚都感到刺痛,然後有一股污濁的氣進入腸和胃,我當時胃痛了三天,很辛苦。」

下午5點58分,是當局施放第一顆催淚彈的時間,現場所有的市民一起默站,紀念那一刻。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