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逐漸惡化 難民繼續湧入歐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8 日訊】現在歐洲氣溫開始下降,但這並沒有阻止中東難民們繼續湧入歐洲,星期天上千難民越過塞爾維亞邊境進入了克羅埃西亞,繼續他們前往西歐的旅程,而在希臘,短短4個小時的時間內就有4千名難民乘船抵達,不幸的是,當天一艘難民船在土耳其海岸附近翻覆,造成17人喪生。

超過1千名難民們星期天越過了塞爾維亞邊境,隨著冬天的即將到來,天氣情況逐漸變得越來越糟糕。他們中許多人穿著塑膠雨衣,走過泥濘的邊界地帶。

還有更多的家庭乘坐巴士抵達了塞爾維亞邊境,克羅埃西亞一直以來都在控制進入該國的難民數量,一次只允許小群的難民跨過邊界,並且表示一天最多讓5千人過境,不能再多了。

克羅埃西亞要求塞爾維亞也將難民送往匈牙利和羅馬尼亞,這兩個國家在2013年加入歐盟。

在過去的一個週裡,已經有超過6萬人進入克羅埃西亞,他們中許多入是?了躲避?利亞血腥內戰。

與此同時,更多難民不斷乘船抵達希臘,星期天在4個小時的時間裏就有4千難民抵達。

他們想在冬天到來之前抵達歐洲,但海上旅途非常凶險,星期天一艘難民船在土耳其海岸附近的海上翻船,造成17人喪生,20人獲救。

愛琴海和地中海是難民乘船進入歐洲的共同路線。大多數難民的理想目的地是德國,德國總理梅克爾在歐洲領導人當中,以對難民持有積極、包容態度而著稱。到今年年底,德國方面預計將會接收一百萬來自敘利亞等地的難民。

新唐人記者 王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