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杜鵑颱風來襲前 中南部搶收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8 日訊】趕在強颱杜鵑來襲前,蔬菜產區 雲林西螺,菜農今天白天就搶收蔬菜。農民們表示,上次蘇迪勒颱風過後 種植的葉菜類、花果類都豐收,所以收購價格還算穩定,不過,我們記者實際走訪西螺果菜市場,卻發現裏面的交易價格非常亂,一斤空心菜,從中秋前,三斤60塊前,今天下午,已經喊到3斤120塊。

農民坐在小板凳上,手來回不停的採摘蔬菜,有的負責打包,這樣的場景今天在蔬菜主要產地雲林西螺 ,?處可見。因為強颱杜鵑預估入夜後,風雨會變大,農民都冒雨搶收。

農民 程先生:「下大雨,菜會損害,能收盡量收,不然風雨大就沒了。」

大部份農民都是菜販訂購再下田採收的,所以價格波動不大,倒是果菜市場裏的價格非常混亂,像這一把三斤重的空心菜,中秋節前60塊,今天都喊到120塊了。

農民:「(今天有漲嗎) ,有啦。」

農民 謝小姐: 「因為最近的天氣很好,所以大家的產量都很多,已經滯銷了,不是因為颱風而採收。」

傍晚,果菜市場裏的菜還很多,等待菜販青睞,不過因為菜價混亂,菜販多半還是觀望居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