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少年 在料理中找到自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8 日訊】家住南投鹿谷的葉家豪,國中時期 曾是一位叛逆少年,在偶然的機緣下進入料理餐飲系,開啟了他對料理的興趣與天份,更獲得了2015年台中市模範生,現在就一起來看看他的故事。

用大火烤燒出溪頭鱒魚的鮮美味道,放在竹筍悶飯糰上,再將泡好的烏龍茶倒入茶碗蒸上,就是一道精緻的筍飯創意料理。 肉絲香菇大火爆香,最後放下高山山芹菜,這一道道佳餚,都是出自葉家豪的巧手。

廚師 葉家豪:「這道菜是用日式的做法,來呈現我們鹿谷鄉溪頭當地的,竹筍還有鱒魚還有凍頂烏龍茶,就是比較偏向茶藝和茶道的一道菜。」

小時候家裡經營小吃店,耳濡目染下,把家鄉在地蔬果,溶入自己的創意特色料理,其實,年少時的葉家豪,曾經走彎路,在師長的鼓勵下,走回正途。

葉家豪父親 葉世宗:「非常的叛逆,老師怎麼說也說不聽,他找到這餐飲科之後,慢慢的學習現在就變得很乖。」

廚師 葉家豪:「我在國中時期開始叛逆,又不想要去學校,但是我慢慢發現,我在做廚房還是做刀工切菜這方面感到特別有興趣,於是我的家人爸爸就幫忙找一位廖清池教授來開導我,把我帶入餐飲業。」

有時半夜要爬起來練菜,一路辛苦走來,桌上這幾十張的獎狀和認証,是他努力的佳績,而手上的傷疤和刀痕,是他樂在其中、做料理的記憶。

廚師 葉家豪:「有一個紀念在這邊我,就是我在菜餚的做的記憶上面,我可以把它再修正,做人也是,我可以在哪裡有一個印記我可以再把它修正再做的更好。」

從一位叛逆少年脫胎換骨成為餐飲科系的模範生,葉家豪畢業後,要繼續把家鄉的料理發揚光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