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 視覺與光的饗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8 日訊】2015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會即將在新竹縣登場,今年活動是以動漫、科技、文化為主軸,呈現出更不同的客家文化視覺饗宴。日前(25號)新竹首先舉行光環境點燈儀式,宣告客家文化嘉年華活動正式展開。

現場:「123請啟動。」

客家文化嘉年華規劃1大焦點、2大亮點、3大主軸、4大主題;其中的二大亮點就是光環境,長約 1.8公里的軸線,遍佈在活動會場週邊。有彩繪神豬、高科技桐花紙喇叭、點綴的蘭花牆,以及花艷迎賓門、桐花森林、藍染走道等,25號當晚首先點亮啟動, 為活動揭開序幕。

新竹縣長邱鏡淳:「把我們客家的各方面的人文、科技再加上我們目前的動漫的元素,把它包裝起來,就有點是繼2013台灣燈會以後,我們第二次的產、官、學、研整合了所有的各方面的資源,把它展現出來,歡迎大家來作客。」

會場周邊規劃了四大主題嘉年華,用3D動畫呈現客家的遷建史,客庄12大節慶,展出當代客家人物簡介以及創作歌謠互動區、還有以立體裝置營造花 海景觀、展現風情的繽紛花布、呈現客庄傳統的衣食樣貌,還能品嚐東方美人茶體驗客庄的農產富饒,別具特色的客家花鼓中,還邀請各國的專業鼓藝團隊作客新竹,各式各樣的主題, 展現了客家人的食衣住行育樂等文化特色。

繽紛璀璨的光環境燈海,在活動期間持續照亮竹北夜空,希望藉此讓民眾更加認識新竹的客家文化,開啟更多元族群的藝文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